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美国D.V.Griffiths教授来我校交流

日期:2019年10月24日  作者:周鑫    复审:刘雪莲    终审:梁越  点击量:[]   来源:岩土与地质工程系

2019年10月23日,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D.V.Griffiths教授和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王卫副教授一行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D.V.Griffiths教授作了题为"Recent Research on Slope Stability An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港航楼305学术报告厅举行,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河海学院教师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交流中,D.V.Griffiths教授就斜坡稳定性研究的近期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针对斜坡稳定性分析方法和岩土工程的可靠度分析两方面进行了讲述。在斜坡稳定性分析方法的研究中,D.V.Griffiths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斜坡稳定分析的泰勒表法、有限元强度折减法以及极限分析法,在极限分析法中着重介绍了有限元极限分析法(FELA),针对相对平缓的斜坡分别应用上述三种方法进行实例演示,结果表明FELA能够获得更为精确的解。在岩土工程的可靠度分析中,D.V.Griffiths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随机有限元法,讲述了它在处理岩土体中空间变异影响的优势。随后学院老师和同学就报告中感兴趣的内容与D.V.Griffiths教授进行了提问交流。

会后多位青年教师同D.V.Griffiths教授和王卫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谈讨论,探讨了FELA在复杂结构岩体中应用的可能性、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的经验以及未来合作交流的可能性,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D.V.Griffiths教授是岩土工程领域的世界级专家,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会士(Fellow),英国土木工程学会(ICE)会士(Fellow),美国ASCE岩土工程风险评估与管理委员会(ASC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Risk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主席。D.V.Griffiths教授硕士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毕业于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曾供职于多个世界顶级工程咨询公司,有丰富的岩土工程现场经验。D.V.Griffiths教授迄今为止发表期刊论文120余篇,发表专著3部,h-index达到39。D.V.Griffiths教授担任诸如Geotechnique,Computer and Geotechnics,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等国际顶级岩土期刊杂志主编或编委。D.V.Griffiths教授在岩土工程可靠度分析与数值理论的研究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