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校河海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水利学会2019学术年会

日期:2019年10月28日  作者:刘明维    复审:张文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学院办公室

10月22-24日,中国水利学会2019学术年会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此次年会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水利厅、湖北省科协等48家单位协办,三峡大学承办,我校河海学院刘明维副院长、王俊杰教授、梁越教授、贺林林副教授、赵天龙副教授、阿比尔的博士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河海学院教授参加2019水利年会

中国水利学会学术年会是水利系统一年一度的水利科技盛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补短板强监管 科技助力新时期治水兴水”,主要任务是搭建水利行业学术交流平台,交流最新学术成果,探讨前沿科学技术。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四一,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埃塞俄比亚劳动、公共服务和人力资源发展部国务部长Ayelech Eshete Woldeseme Yat女士,日本水文水资源学会副主席大手信人(Nobuhito OHTE)先生,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尚富等有关组织的领导、学会理事、单位会员代表,以及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埃塞俄比亚、乌兹别克斯坦、刚果(金)等十余个国家的专家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围绕主题,邀请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主席、香港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李行伟,国际洪水管理大会主席斯洛博丹·西蒙诺维奇(Slobodan P. Simonovic),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春宏,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司长罗元华等专家学者做了主旨报告。同时年会分设河湖长制、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资源、地下水、京津冀、长江大保护、黄河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大湾区、堰塞湖、岩土力学、一带一路、水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水利学科博士生、科普、检验检测、南水北调、三峡、疏浚和国际等19个分会场。

王俊杰教授被聘请为中国水利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作为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并在岩土力学分会场做了题为“周期性饱水砂泥岩混合料的本构关系”的大会报告。

王俊杰教授做分会场报告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人员与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大型水利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在学术研究、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同水利学会秘书处就如何利用学会平台,提升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影响等方面的能力进行了友好沟通。另外,还与三峡通航管理局就如何推动“大型船闸基础设施智能监测及预警技术”、“三峡-葛洲坝两坝间莲沱段航道整治炸礁工程对航道岸坡稳定性影响”等相关科研项目及水利类毕业生就业等进行了交流。

到三峡通航管理局开展项目调研及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