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校领导率队出席2019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学术年会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作者:何晓英    复审:刘雪莲    终审:梁越  点击量:[]   来源:岩土与地质工程系

10月26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与东华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19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江西南昌东华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7所高等院校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我校副校长赵明阶率河海学院岩土与地质工程系的10名教师出席了会议。

本次学会研讨在“双一流”和“新工科”背景下,如何推动地质教育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等热点问题,加快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地质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完善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机制,显著提升教师育人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孙占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致辞,主办方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会长和比赛组委会主任王成善院士做了题为:《迎接数字革命的挑战: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的报告。

年会开展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地质教育融合”、“新时代一流地学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完善实践教学评价体系,促进实践教学质量提升”、“构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专题论坛,报告突出以本为本,推进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的“新工科”与“一流学科”建设,完善实践教学评价体系,促进实践教学质量提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地质教育融合构建国家级共享平台。

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具体组织策划的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同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77所高校的140名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岩土与地质工程系何晓英老师获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

与会期间,赵副校长等与同行专家进行了广泛沟通和交流,加强了与同行高校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全国同行对我校地质工程专业的了解,为推进地质工程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