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水利水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参加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运行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作者:蔡创    复审:刘雪莲    终审:梁越  点击量:[]   来源:水利水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9年11月8~11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运行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重庆市召开。我院重庆市水利水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员邓君实验师参加会议,并和与会同行就新形势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运行管理与可持续发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以及实验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主题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效运行与可持续发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等130所高校,41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重庆市教委闵权调研员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克新教授分别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大会报告。会议主要内容有:1、新时代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新内涵和新要求;2、示范中心年度考核报告填报过程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和注意事项;3、高校实验教学体系持续建设及内涵式发展;4、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和优秀教学成果奖凝练;5、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及应用;6、示范中心综合育人功能与本科生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培养;7、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安全与环保管理;8、示范中心全方位绩效考核的探索与实践;9、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