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盛世治水 伟业绿港——我院港航专业受邀参加2019绿色港口发展大会暨中国港口协会安全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年会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作者:吴林键    复审:张文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学院办公室

2019年11月20日,由中国港口协会与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港口协会安全与环境专业委员会、《港口科技》杂志社承办的2019绿色港口发展大会暨中国港口协会安全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全国260余所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参加了此次年会。我校河海学院港航专业汪承志、刘宪庆、吴林键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三年一度的绿色环保港口技术展示与交流的盛会,本届年会的主旨在于“践行平安绿色理念,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其主要任务是搭建绿色港口学术交流平台,分享学术成果,探索绿色港口建设道路,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型中国建设。会议由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华勤致开幕辞,并由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港口处蔡涛、生态环境部工程评估中心刘殊以及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洪波进行有关工作介绍和安环委年度报告。同时会议特邀领域内相关专家做主旨演讲与技术交流。会议最后由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进行会议总结,本次会议满闭幕。

会议期间,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港口处调研员蔡涛进行了《关于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解读的工作报告,从现状综述、时代背景、总体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指导意见进行详细的解读。总结了一流港口的内涵,包括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经济有效、支撑有利、世界发展这五个方面,并指出应在十四五期间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谱写交通强国港口建设发展新篇章。同时各特邀嘉宾分别从运输、管理、装卸等方面,对绿色港口和智慧港口的最前沿技术进行了分析与探讨。

会后,参会教师代表与港口单位进行了深入座谈,就港航专业人才培养、智慧港口发展下对人才的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