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校河海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长江经济带“长江上游水生态修复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全国黑臭水体整治和农村水环境治理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作者:陈垚    复审:刘雪莲    终审:梁越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11月27日—29日,2019年长江经济带——“长江上游水生态修复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全国黑臭水体整治和农村水环境治理学术研讨会”在中国重庆召开,此次会议由河湖论坛组织委员会等10家单位主办,世界生态高峰理事会等7家单位协办,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8家单位承办。我校河海学院杨胜发副院长、陈垚教授、秦宇副教授、张先炳副教授、余薇薇副教授、陈晴空副教授、张占梅副教授、王图锦副教授、潘伟亮副教授、杨威副教授、李聪博士、黎琪博士等老师,以及相关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长江经济带上游水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研究、黑臭水体整治与生态修复技术应用、农村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安全、水生动植物资源化利用和流域面源污染控制四大主题展开,从政策、理论、制度和技术等方面进行突破创新,推动成果应用和产业化发展,发挥了科学治水的关键作用。会议以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鱼游鸟飞的良好生态局面为目标,进一步探索优化农村农业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方案,以解决农村污水治理根本问题。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关口,实现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生态屏障,本次会议选址重庆,充分发挥重庆对长江上游流域的协调统筹,辐射引领能力,对于区域综合治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会议围绕主题,邀请西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谢德体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刘永定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吴胜军等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报告。我校河海学院副院长杨胜发教授受邀做了题为“长江上游航道整治与鱼类生境营造技术”的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师生与相关科研专家、学者、从业人士沟通新技术、交流新思想,分享新发现,对我校研究生深入学习本专业知识、培养科研精神、激发创新能力有极大帮助,对我校教师把握行业动态、深入了解本专业当下的学术研究热点问题及社会需求、优化教学和科研工作大有裨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