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院港航系教师参加第四届海洋岩土工程学术交流会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作者:段伦良    复审:刘雪莲    终审:梁越  点击量:[]   来源: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海洋岩土工程学术交流会”系列会议由河海大学郑金海教授和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郑东生教授于2016年共同发起,旨在为海洋岩土工程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和分享的平台。2019年12月6日-7日,第四届海洋岩土工程学术交流会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召开。本次交流会由浙江大学和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海洋工程动力灾变"为主题。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力学所、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及重庆交通大学等高校的150余名师生参会。我院港航系教师段伦良博士全程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参观了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实验室。会议伊始,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教授和格里菲斯大学郑东生教授分别致辞。会议期间,段伦良博士做了题为《波流荷载作用下单桩附近海床土体累积液化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盛会,进一步了解了与海洋工程相关的研究热点与最新进展,拓展了与其他高校的联系,加强了与相关学者的交流合作,对今后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