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原型观测研讨会

日期:2020年05月07日  作者: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复审:刘雪莲    终审:梁越  点击量:[]   来源: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5月4日下午,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港航楼3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原型观测研讨会。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中交三航局生态修复院、重庆交大国科航科技有限公司及重庆交通大学等单位共计40余人参会。研讨会由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胜发教授主持。

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曾涛高工和王涛高工分别就长江上游重庆至宜宾河段生态航道工程、重庆朝天门至涪陵河段4.5m生态航道工程的设计方案情况作了介绍;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态航道方向负责人李文杰教授介绍了原型监测总体计划,王丽博士就长江上游生态敏感区典型滩险水生态原型观测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顾问王昌贤教授,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副院长陈建教授级高工,中交三航生态修复院杨德宏副院长,重庆交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彭凯教授,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教授、副院长刘明维教授等特邀专家与代表就原型观测计划进行了详细研讨,并对本次生态航道原型观测的监测对象、观测内容、技术手段和实施计划等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中心”2020年度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原型观测工作的有序开展,对于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工程前期工作的顺利推进具有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