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长江上游朝天门至涪陵河段5000吨级航道整治工程模型专题研究”专家审查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作者: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复审:刘雪莲    终审:梁越  点击量:[]   来源: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6月14日,“长江上游朝天门至涪陵河段5000吨级航道整治工程模型专题研究”专家审查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致远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视频和线下同步方式进行。长江航道局、长江航道整治中心、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及重庆交通大学等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2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王平义教授、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胜发教授出席并参与会议。

与会特邀专家与代表参观了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双福基地,考察了广阳坝水道航道整治工程物理模型试验。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高亚军教高、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普晓刚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长江上游朝天门至涪陵河段航道整治工程长寿水道物理模型试验、洛碛水道物理模型试验研究成果汇报,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胡江教授、肖毅教授分别汇报了长江上游朝天门至涪陵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广阳坝水道物理模型、朝天门至涪陵全河段整治工程水沙数学模型研究成果。

与会专家及代表就朝涪段航道工程系列专题研究成果进行细致的研讨,对工程的初设方案及专题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指出,长江上游朝天门至涪陵段航道条件复杂,本次4.5m水深航道建设工程将航道标准由3000吨级提升至5000吨级,为提高长江“黄金水道”的通过能力及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助力添瓦,意义十分重大。

此次审查会的顺利召开,为朝天门至涪陵段航道工程数个复杂河段整治方案的优化、确定提供了技术支持,对整治工程的推进具有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