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莅临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作者:学院办公室    复审:张文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学院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下午,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水工建筑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现鹏教授级高工一行人莅临河海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河海学院党委书记王多银教授、港航系副系主任李鹏飞博士等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交流会。双方围绕我国港航工程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新技术与创新成果、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交流会上,王多银教授首先对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刘现鹏表示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是和各位专家进行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的探讨,并希望能够与河海学院增进合作关系。

港航系副系主任李鹏飞就目前我校港工结构研究团队所开展的基于大数据、深度学习的智慧工地研发平台建设、关键技术,以及实现的智慧管理与安全预警等功能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面向港口结构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化控制理论与实现途径等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进行了介绍。

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刘现鹏介绍了天科院水工建筑物技术研究中心近十几年来在港工结构检测、健康诊断及其寿命预测等方面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其所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刘红彪博士就无人机智能巡检技术、监测评估保障技术、维修加固保障技术,以及BIM+光纤传感系统对水工建筑物进行全生命周期检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介绍;韩阳就其中心拟在枢纽与通航建筑物健康检测等领域的拓展设想进行了介绍。

面向交通强国目标,适应新基建时代传统土木工程的发展要求,双方就未来港航工程水工建筑物的建设、管理、运行与维护等全过程的智慧检测与健康评估等未来发展方向、需要突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解决的共性关键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产研合作、行业规范编制等方面广泛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不断促进我国水运事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