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学院教师应邀在中交三航局总部开展“水文地质探测与生态修复技术”培训讲座

日期:2020年08月31日  作者: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复审:刘雪莲    终审:梁越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7月29日,学院梁越教授应邀赴中交三航局总部交流,并在上海三航大厦开展了题为“水文地质多源协同刻画与生态处置关键技术”的培训讲座。中交三航局技术中心主任时蓓玲、局总部各部门、各分子公司等相关技术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梁越教授以渗漏的危害和传统渗漏探测方法的局限性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水文地质多源协同刻画技术的原理,以及基于水力层析扫描的渗漏通道及渗漏入口的探测方法;同时,结合成都万科人工湖渗漏探测与治理实际工程,汇报了复合水化石颗粒渗漏隐患生态修复技术,以及从渗漏探测到渗漏治理的完整技术体系。

梁越教授与参会人员探讨了复合水化石在防汛、岩溶防治等方面的运用拓展,提出了后续的研究重点,并就复合水化石的使用寿命及复合水化石在动水条件下的运用条件进行了解答。

会后,与会人员对水文地质多源协同刻画与生态处置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成果在更多实际工程中的应用表示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