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史宏达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作者: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12月7日,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史宏达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海洋能利用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会由河海学院党委书记王多银主持,相关专业的教师及学生1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史宏达教授介绍了我国的潮汐能、波浪能和潮流能等的利用情况,并列举了波浪能和潮流能的发电装置。他指出波浪能与潮流能的“多能互补、独立供能”,将是满足战略需求、解决海上能源供给的重要有效途径;海岛能源示范与深远海资源开发紧密结合,将成为我国海洋能开发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史教授的报告从发展海洋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开始,利用丰富的数据和大量的图片,为现场师生展示了我国海洋能开发利用现状及先进的海洋能发电装置。提问环节,在场师生踊跃地向史教授请教相关问题,史教授都做了耐心的回答。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我校师生对海洋能利用技术发展状况及趋势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师生的学习和科研都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专家简介:史宏达,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能研发测试平台主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海洋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EAMEN2、AWTEC等国际海洋能组织召集,International Marine Energy Journal编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累计发表科研论文130余篇;形成技术专利40余项;编写专著和教材6部;获国家省部级奖励13个;主持科研项目50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专项、海洋能专项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