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副总经理刘晓骏一行到访我校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作者:长江航运工程与智能航道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长江航运工程与智能航道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12月15日下午,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副总经理刘晓骏高工,建设管理部部长余静高工、陈实工程师一行到访我校长江航运工程与智能航道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展长江上游大型枢纽港长期性能及安全研讨。河海学院副院长刘明维教授,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主任汪承志副教授,以及中心研究骨干周超副教授、阿比尔的副教授、吴林键副教授和相关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研讨。研讨会由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明维主持,研讨主题为长江上游大型枢纽港长期性能及安全。

讨论会上,吴林键副教授和汪承志副教授分别对“内河枢纽港钢构件高性能防腐涂层材料及高效涂覆工艺研发与应用”和“智慧港口建造技术”的进行了汇报。针对长江上游大型枢纽港钢构件腐蚀方面,介绍了课题组前期开展的系列试验、检测结果,高性能防腐涂层及涂覆新工艺研发的进展;针对智慧港口建造技术,介绍了从精确感知与智慧识别、三维场景还原与数字孪生等方法在港口建设中的应用。

刘晓骏一行听取了相关汇报,肯定了研究团队前期工作,并提出了进一步开展研究的想法和思路。双方通过讨论后商定,一是立即开展重庆果园港码头下部锈蚀钢构件的受力变形监测、锈蚀程度检测工作;二是加快高性能防腐涂层材料的研发进度,开展新型涂层的试点应用;三是针对港口建造中的智能化需求,加快港口智慧工地平台的研发与应用。双方还表示,将进一步结合重庆港口建造、运营及维护中存在的关键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相关技术的合作研究,实现研究成果的快速转化,为长江上游大型枢纽港的建设、运维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