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院环境系教师参加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安全与绿色发展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2020年12月18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安全与绿色发展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广州塔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广州珠海国家湿地公园和环境与纺织工程学部承办,30多位院士齐聚广州。我院环境系秦燕、陈晴空和赵小飞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论坛主席由广东工业大学杨志峰院士和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偲院士担任,工程院郝吉明院士、曲久辉院士、刘文清院士、瞿金平院士、陈勇院士、王桥院士、张小曳、和吴明红院士等作了主旨报告。同时,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黄国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徐琳瑜、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张晓玲和复旦大学研究员王玉涛等围绕“生态环境系统工程”分别作了“珠三角城市群生态风险防治研究”、“珠三角城市群氮物质流模拟与生态风险研究”和“发展,创新与环境之迷思:临渊羡鱼抑或退而结网”学术报告,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安全与绿色发展提供了借鉴与思路,并发起了“生态湾区,无界湿地——珠海·湿地宣言”。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我院教师进一步拓展了研究视野,了解了生态环境系统工程在城市建设、交通发展等领域的研究方法与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