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青岛理工大学孔亮教授来我校作国家基金申报指导

日期:2021年01月07日  作者: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202116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全国模范教师孔亮教授来我院为青年教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河海学院副院长刘明维教授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问题凝练、写作要点及思路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首先,孔亮教授就主持的4项国家基金申报过程分享了“三点体会”、“三点建议”,并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自己如何一步步完成基金的写作、申报等过程,进一步诠释了基金申请中的相关要点与技巧。强调基金申请需要时间积累,要有持续的科研成果,论文是基金申请的垫脚石。“积极、认真、创新”是孔亮教授对基金写作的总结,不要轻易放弃,锲而不舍树立信心;细节决定成败,做到精雕细刻无懈可击;基金在选题上要特别注重立意新颖,研究内容紧扣科学问题,力争用基金申请书的内在质量拿高分。

随后,我院教师逐个就自己目前基金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孔教授请教,孔教授针对每位教师的课题创新、科学问题凝练、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进一步修改的建议。通过本次会议,使我院教师对基金写作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