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赴四川大学等高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作者:水利水电工程系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为做好河海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4月7日至8日,院长杨胜发带领副院长刘明维、梁越,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钟亮,地质工程系主任谢涛一行赴四川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4月7日下午,杨胜发院长一行前往四川大学调研交流。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契机,深化合作交流,相互支持,共谋发展。杨胜发院长介绍了河海学院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学习水利水电学院在专业认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谋求学院在“十四五”期间有更大发展,并期待两个学院能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谢红强、聂锐华,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李艳玲,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裴建良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国家级平台建设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4月8日上午,杨胜发院长一行调研了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郭鹏程对杨胜发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水利水电学院的历史发展脉络、学科及专业设置、科研特色等基本情况。杨胜发院长对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能够从水利水电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院系管理的先进做法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并期待两个学院能够加强合作交流。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冯民权、王义民、周蓓蓓,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司政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双方就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国家级平台及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学院发展过程中招生、人才培养、专业认证等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互相学习好的经验做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