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一行赴广东调研交流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作者: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为推动河海学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4月15-16日,院长杨胜发率领副院长刘明维以及青年教师段伦良博士、刘宪庆博士和程文婉博士赴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四航院)、中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港航局)调研交流。

4月15日下午,杨胜发院长一行前往中交四航院调研,受到中交四航院向剑副书记、卢永昌总工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同意进一步推进中交四航院加大对我院研究生招聘引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及博士后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同时希望充分发挥学院在内河生态航道、智能航道研究优势,以及中交四航院在海工结构设计、海外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拓展科研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4月16日上午,杨胜发院长一行前往中铁建港航局,受到我校杰出校友、中铁建港航局副总经理王永东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科技项目合作及人才联合培养进行友好交流并达成共识。会谈中,王永东对杨胜发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公司各业务板块组成情况和目前已建造完成及下一步即将打造的大型船机装备,展望了集团公司广阔的发展前景,并表达了港航局愿与重庆交通大学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在海上风电、海洋产业等前沿领域加强研究合作的美好愿景。杨胜发院长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的相关情况,对集团公司成立十年来的高速发展表示高度赞赏,特别是港航局拥有多项国内一流的船机装备,在新能源市场发展势头强劲,不仅是发展前景广阔的水工企业,更是重庆交通大学密切的合作伙伴。重庆交通大学将加强与集团公司交流合作,提高毕业生源质量,为港航局持续输送优秀人才,期待双方在科技项目研发和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会上,双方就海上风电施工技术、科研合作和招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后,王永东代表集团公司向杨胜发一行赠送了“铁建风电01”船模型。会前,我校杰出校友、中铁建港航局董事长、党委书记许四发接见了杨胜发一行,提出了加强校企合作共赢的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