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来河海学院开展交流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作者:张秀芳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下午,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副总经理张璠、何艳军部长、熊康定部长来我院就科技研发、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副院长刘明维、副院长梁越以及国家内河航道整治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江等参加此次交流座谈会。

会上,张璠副总经理介绍了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近年来在长江生态航道建设、通航论证、水上洗舱站等领域项目进展,并表明双方开展技术合作、引进高层次设计人才的需求。杨胜发院长介绍了河海学院在生态航道、城市水环境治理等优势领域的研究进展和下一步研究打算。双方人员就科技攻关、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了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性发展格局,双方达成三点共识:一是进一步深化“长江航运工程与智能航道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共同申报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国家野外科学观测基地;二是共同研发旅游航道、国家内河水运网、市政环境等方面相关技术;三是积极推进重庆市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