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一行赴宁波调研交流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作者:程文婉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为推动河海学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5月24日至25日,刘明维副院长带领学院青年教师杨威副教授、吴林键副教授、周宏光副教授、宋洋博士、程文婉博士赴宁波市港航管理中心、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和中宅二期项目调研交流。

5月25日上午,刘明维副院长一行赴宁波市港航管理中心,调研座谈“绿色生态港口”建设及应用关键问题。宁波市港航管理中心、宁波舟山港集团技术信息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宁波港口的基本概况、船舶污染物的处理、港区生态地理情况和部分生物特征,以及港区现有的生态保障措施,并提出了绿色生态港口建设方面的科技需求。随后,双方就生态友好型港口码头结构、防护结构建设中的关键问题以及未来建设计划和应用示范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5月25日下午,刘明维副院长一行首先前往穿山港区进行现场调研,调研1-11号集装箱码头的基本概况、港区的运营生产和环保措施,以及高智能化设备设施等方面,并就码头建设运营中的结构和生态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然后,刘明维副院长一行前往中宅二期码头进行了现场参观及座谈交流。现场参观并了解了二期矿石码头的建设、环保措施和岸电情况等,就港口建设对海域水环境和生物的影响以及相应的增殖放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