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教师参加2021年海洋动力环境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作者: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2021年5月28日-30日,由浙江海洋大学海洋工程装备学院主办,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协办的“2021年海洋动力环境学术研讨会”在浙江舟山隆重召开,我校河海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教师程文婉博士参加会议,来自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和政府管理部门的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海洋动力环境学术研讨会由国内各海洋、海岸工程,海洋环境工程类高校及科研单位倡议举办,旨在增加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本次研讨会主要关注河口海岸水动力学、波浪-建筑物-海床相互作用、海岸与岛礁的开发与保护、海岸海洋防灾减灾与岸线修复、河口海岸生态环境与综合治理、生态海岸工程技术等热点问题。

会议除学术报告研讨外,开展了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实验室参观调研与海岛生态及环境修复技术考察,现场考察调研了舟山市普陀区海岸线整治修复工程-塘头牛头山区块边坡生态修复工程和舟山市新城生态岸线整治和修复项目生态岸线修复工程。

本次会议为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成长和专业发展提供了帮助和服务,通过会议过程中聆听专家学者的报告和进行学术交流,以及现场调研和技术考察,对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教师把握行业动态、深入了解本专业当下的学术研究热点问题及社会需求,对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均有很大助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