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大学连宇顺副研究员和邵宇阳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作者: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6月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河海大学连宇顺副研究员和邵宇阳副教授在南岸校区港航楼305学术报告厅先后作了题为“纤维系缆的复杂力学性能及其锚泊工程应用”和“江苏大丰港航道回淤土自重固结特性与河口盐水入侵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分别由李鹏飞副教授和胡江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连宇顺副研究员                                                                  邵宇阳副教授

会上,连宇顺副研究员详细讲解了合成纤维系缆的研究背景、纤维缆绳的力学性能、深海FPSO平台的系泊和近海WEC的系泊,分享了多年的研究体会,同时展望了今后锚泊系统发展的新技术。邵宇阳副教授详细讲解了回淤土自重固结特性研究内容,分析了回淤土固结成因,介绍了大丰港回淤土固结试验以及河口盐水入侵问题研究内容。

提问环节,在场师生踊跃发言,连宇顺副研究员和邵宇阳副教授一一作答,使在场师生收获颇丰。最后,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今天的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附专家简介:

连宇顺:博士、河海大学港航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全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青年学者”。主要从事的研究包括:深海合成纤维系缆复杂力学性能,新型系泊锚固技术,海洋牧场,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和浮式风机的锚泊优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全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各1项,参与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海洋工程领域发表了22篇论文,曾获由中国海洋学会举办的第18届海洋工程学术讨论会青年优秀论文奖,授权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5项,出版专著1部。

邵宇阳:美国弗吉尼亚海洋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河海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长江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副总工程师。长期从事河口海岸动力学尤其是细颗粒泥沙动力学和海岸防护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科技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水利部公益性项目等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