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校参加江津区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作者:赵小飞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让我们将这绿色的火炬传递下去!”6月4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江津区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江津团结湖畔正式启动,众多江津企业、高校齐聚一堂,共谈科技创新,共话绿色发展。我校作为受邀参展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倡议书由我校环境资源与保护协会刘海燕宣读。

图1 开幕式

我校参展的作品包括《长江生态航道新技术》、《次级河流健康诊断理论及流域生态修复技术》、《智慧环保管家》以及近年来开展的“环保科普展”活动短视频。

图2 部分参展作品

负责参展作品现场介绍的教师代表有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童思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赵小飞,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袁博杰;学生代表有龚悦、邓慧林、徐德梅、任建宇等来自各学院热心环保的同学们。学校代表们首先参加了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随后参观了“碳达峰”“碳中和”企业环保展,科创产业室内展厅等,同时,还参与了环保知识问答竞赛。

qq_pic_merged_1622869528080

图3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最后,受上游新闻记者邀请,赵老师在采访中说道:“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对我们重庆交通大学的科技工作者来说,能更深入了解江津区的发展规划,找准在江津发展建设中的发力点,明确产学研合作的契合点;对参加活动的学生而言,开阔了环保领域的眼界,增强了为生态环保事业奋斗的信心。最后希望重庆交通大学能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江津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