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杨胜发院长一行赴青岛参加2021年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中青年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1年06月24日  作者: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2021年6月16日-18日,2021年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中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青岛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和山东省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大连海事大学港口与航运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协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安排特邀报告11个,分会场报告117个。我校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教授带领青年教师贺林林副教授和程文婉博士参加了大会。

本次会议关注河口海岸水动力学、泥沙运动与生物动力地貌过程、波浪-建筑物-海床相互作用、港口航道水工建筑物、通航水力学与航道治理、海岸与岛礁的开发与保护、海洋与极地工程、海岸海洋防灾减灾与岸线修复、河口海岸生态环境与综合管理、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生态海岸工程技术等热点问题。

杨胜发教授受邀做大会特邀报告,报告题目为“多库联调下卵石滩群联动航道整治技术及示范”,分享介绍了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拓展了与同行高校之间的联系,加强了与相关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为推进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