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城镇水务行业博士论坛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作者: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为建设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学术交流平台,引导加强水务行业科学研究,促进更好地培养行业高端人才,搭建用人单位与优秀人才交流沟通的桥梁,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第一届城镇水务行业博士生论坛于2021年7月10-11日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本届博士生论坛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水协”)指导和组织,中国水协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工业大学、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重庆大学联合承办;中国水协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哈希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国35所院校、18个学科的122位博士生和来自知名院校、设计和科研院所等50余名专家和用人单位代表参会。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垚教授和副主任袁绍春副教授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参会,会议期间,陈垚教授受邀作为分论坛的点评专家。

开幕式由中国水协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住建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大学崔福义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崔福义主任委员介绍了举办本次论坛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中国水协副秘书长高伟博士、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孙宏磊教授出席并致辞。随后,中国水协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主持论坛特邀报告环节。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副院长赵锂、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万年红、国家杰青/同济大学教授徐斌、国家杰青/同济大学教授关小红等专家分别从城镇供水排水技术、城镇水务行业发展趋势和博士生如何做好研究、写好论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120余名参会博士生分为5组进行了论文口头交流,点评专家围绕论文选题、研究视角、研究方法、研究规范、创新性、研究内容和理论观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参会博士生也积极参与讨论和交流。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水业学人、未来可期——用人单位与博士生互动交流会”,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重庆大学等10余家用人单位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用人需求、招聘政策等,博士生就感兴趣的话题与用人单位进行了交流。我院参会人员通过发放学院简介、人才招聘计划与政策等宣传材料吸引优秀博士,并与相关博士进行了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