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作者: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复审:刘雪莲    终审:刘明维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2021年10月14日-17日,2021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在山东青岛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工程专业委员会和青岛理工大学共同承办,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等45家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支持协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安排特邀报告32个,分会场报告183个。我院段伦良博士与张小龙老师带领硕士研究生沈琳宏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围绕“工程地质与现代海洋”,对海洋工程地质、气候变化和滨海城市环境、岩土体结构与特性、活动构造与区域工程地质、地表过程与山地灾害、隧道与地下空间、地质灾害与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与环境、现代工程地质与新基建,和工程地质教育等议题进行讨论,为我国重大工程和现代海洋建设献计献策。

段伦良博士应邀在海洋工程地质会场做了题为“波流耦合下近海单桩地基累计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拓展了我院与同行高校之间的联系,加强了与相关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