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与重庆诺为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一行来校调研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作者: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复审:刘雪莲    终审:钟亮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2022年5月7日下午,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风景三所所长刘怡、风景二所副所长宋秋明、生态技术中心主任鲍立华,重庆诺为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宏、副总经理熊伟等一行前来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交流座谈会在河海学院港航楼404会议室举行,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副主任钟亮、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及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杨胜发主持。

5

会上,杨胜发院长对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风景三所所长刘怡、重庆诺为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海学院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刘怡所长对河海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调研交流目的、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和项目科技需求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河海学院付旭辉副教授汇报了“特拉锚垫生态护岸技术试验研究进展”,生态技术中心鲍立华主任汇报了“长江大保护背景下消落带系统性治理实践”。杨胜发院长结合项目科技需求,阐述了三峡库区(重庆两江四岸)消落带生态修复理念和治理思路。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消落带治理方法、特拉锚垫技术应用、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同开展科技研发的合作意向。

会后,刘怡所长和杨德宏总经理一行参观了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和水利水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特拉锚垫生态护岸技术研发试验的相关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