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长江上游朝天门至涪陵段生态航道研究研讨会

日期:2022年06月19日  作者: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复审:刘雪莲    终审:钟亮  点击量:[]   来源: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6月14日,长江航道整治中心副主任殷红、科技处处长尹书冉,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副主任李春军、郭铭芳高级工程师、朝涪段项目经理李宗华、朝涪段项目副经理杜健如,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朝涪段项目经理彭力、项目副经理陈光添、科技主管田海天力,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科技信息部部长何艳军、曾施雨工程师,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教授、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教授、张先炳教授、杨威副教授、付旭辉副教授、王丽副教授、阿比尔的副教授、万宇副教授、杜洪波博士、程文婉博士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教授20余人参与此次研讨。会议由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教授主持。

会前,长江航道整治中心副主任殷红一行查看了长江上游朝涪段生态航道研究试验准备布置情况,详细了解各试验方案设计、技术难点、解决方案等具体内容。

会上,胡江教授对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近年来围绕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建设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作了整体介绍。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研究团队张先炳教授、杨威副教授、万宇副教授、阿比尔的副教授、王丽副教授等先后汇报了禁渔期施工窗口期延长监测预警技术,长江上游朝天门至涪陵段生态航道科研体系,长江航道水下爆破清礁对四大家鱼的影响及防护措施,高频破碎生态清礁技术等10个生态航道研究专题。

汇报结束后,与会的各单位领导、专家对长江上游朝涪段生态航道研究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长江航道整治中心副主任殷红表示,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在长江生态航道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前瞻性研究,项目总体进度良好,成果非常丰硕。建议进一步广泛收集资料、深化研究方向,以解决工程问题为导向,加强与相关单位的交流合作,开发更多实用性新技术,共同推进长江上游生态航道的建设。

此次研讨会,促进了我校与行业专家、学者的合作与交流,有助于推动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