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重庆交通大学与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生态智能航道技术研讨会

日期:2022年07月19日  作者: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    复审:刘雪莲    终审:钟亮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2022年7月13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与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生态智能航道技术研讨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内河研发中心执行副主任王帅,公司副总工姜兴良、魏红彤,平陆运河项目环保负责人唐玮、副经理吴志龙、水文负责人高成岩以及环保、港航工程方面的部分专家,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副主任钟亮,生态、智能航道方向的专家教授童思陈、张先炳、王丽、杨威、邱珍锋、傅翔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胜发院长主持。

研讨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产学研合作交流,内河研发中心执行副主任王帅介绍了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内河研发中心的基本情况、研发方向和任务目标,双方探讨了未来合作方向和内容;第二部分为生态航道技术交流,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唐玮介绍了平陆运河裁弯取直生态涵养区科技需求和研究内容,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胡江介绍了中心近年在生态航道研究方面所开展的具体工作,重庆交通大学副教授王丽、杨威汇报了生态航道研究成果及最新进展;第三部分为智能航道技术交流,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吴志龙介绍了平陆运河选线基本情况,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副主任钟亮介绍了运河智能选线系统研究总体思路及近期工作,重庆交通大学副教授邱珍锋、傅翔汇报了运河选线工程量自动计算平台研发思路与核心技术。与会人员对各部分交流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明确了下一步研发方向和研究重点。

会议最后,姜兴良副总工和杨胜发院长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研讨会的成果,并希望双方围绕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科技需求,进一步加强生态航道、智能航道等方面的科技合作攻关,为国家高等级航道网建设和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