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学校党校第6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专题讨论会

日期:2019年04月22日  作者:程平    复审:石玲    终审:石玲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根据学校党校工作安排,河海学院党委分别于4月20日下午2点、4月21日晚7点在港航楼305会议室举行了学校党校第6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专题讨论会,专题讨论的题目是: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参加本次讨论的河海学院积极分子一共54人,其中研究生20人,本科34人。河海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捷、河海学院组织员石玲,分别担任两个讨论会的主持人。

本次讨论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由学员自由发言,然后分小组讨论。为了开展好本次专题讨论会,学院在培训前动员会上就要求每位参培学员认真学习党章,拟出发言提纲,做好3-5分钟的发言准备。

讨论会开始时,两位老师首先全面介绍了本次党校实践环节的培训宗旨、培训内容、纪律要求及成绩评定,然后公布了本次讨论主题。老师们号召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讨论期间,全体同学就自己“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做了详细的阐述,责任意识、奉献精神是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原因。特别是河海学院2017级研究生曾韬睿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从自己的角度,联系实际,他希望自己可以在自己所研究的领域为社会发展做出一点贡献,让研究生的价值得到最好的体现。自由发言结束后,全体学员分小组进行了讨论,最后由一名代表进行总结发言。

专题讨论是学校党校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通过讨论,同学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该怎样端正入党动机,怎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河海学院党委通过组织第65期学校党校发展对象专题讨论学习,希望全体学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