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第66期学校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专题讨论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04月24日  作者:周杰    复审:石玲    终审:石玲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19年4月20日19点,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学校党校第6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于双福校区A01 419教室进行了专题讨论会,此次专题讨论会分为两部分开展,首先是围绕“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两个问题,每位学员进行发言;其次是观看展现习近平主席走访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经过的视频《牵挂与惦念》。参加本次专题讨论会的共有河海学院20名本科生学员,讨论会河海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刘幸老师主持。

首先,刘幸老师介绍了本次党校专题讨论的主题、内容、纪律要求及成绩评定的标准。随后,刘幸老师就本次专题讨论内容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端正态度,实事求是地发言;二、使用党言党语,不讲口水话;三、结合实际情况,避免形式主义,少讲空话、套话。接下来,刘幸老师宣布同学们开始进行专题讨论。

讨论中,对于“为什么入党”和“为党干什么”这两个问题,学员们结合本次学校党课所学知识生活经验,纷纷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对于“为什么入党”同学们分别给出了:党员精神以及前辈党员的感染、对党亲切、寻找信仰、靠近主流、党的先进性、实现人生价值等原因。对于“为党干什么”同学们普遍提到作为大学生,首先要思想上树立远大理想信念、肩负起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其次,在实践中锤炼自身,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加自己能贡献的价值;最后,不仅自身要做一个正能量的人,同时要传递正能量,实现共同进步。

讨论完毕后,刘老师分别就学员们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对于需要改进之处做出了要求。首先,刘老师肯定了各位学员在学习生活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讨论发言的实事求是。然后,刘老师对学员们在日常工作中的不足作出以下要求:要不断加强和发挥自身对问题的洞察力、与老师沟通交流的能力;要进一步起到带头作用,坚持集体利益大于个人利益;要在做好自身的同时,带动周围的同学,起到火车头的作用。

随后,学员们一起观看了《牵挂与惦念》。观看结束后,大家表示有信心和决心对习主席强调的“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做出自己的贡献。刘老师总结到:“第一、我们要感谢父母把我们生在这个美好的时代;第二、我们要感谢党和政府,把国家引领的越来越美好;第三、我们要感谢自己,用在最美的年纪奋斗书写青春,逐梦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