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学校党校第6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专题讨论会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作者:文/周嘉禾 图/周杰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根据学校党校工作安排,河海学院党委分别于1026日至28日在港航楼305会议室举行了学校党校第6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专题讨论会,本次的专题讨论题目是: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讨论“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参加本次讨论的河海学院发展对象一共69人,其中研究生24人,本科45人,分成了三个讨论组,河海学院组织员石玲、河海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昱宁分别担任三个讨论组的主持人。

IMG_3434(1)

本次专题讨论与制作学习专刊一样,与往年在分组上有所改变,本次分组将研究生与本科生混合搭配,利在促进发展对象们更好的相互学习相互探讨,作对比找差距,更好的完善自身存在的不足。

在自由发言阶段,第一组的王秋其同学谈到自己加入共产党的原因是基于孩童时期就对共产党有了憧憬——“今日之中国已非往昔之中国,中国取得伟大的成就缘于共产党的领导”,为党要“做一颗微小而不可或缺的螺丝钉,一块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砖头”。赵旭同学感悟到我们要向《烈火英雄》影片中的党员同志们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第二组讨论时陈俊锋同学谈到自己的入党动机是受到家族熏陶,对党有着长久的情怀,为党要“增强文化素养,增进服务本领”。第三组的高玉同学说到自己入党是对自我的鞭策,入党源自一种崇高的使命感。发展对象们就此说体会谈感悟,作对比找差距,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石玲老师在讨论会最后说到“入党之路是终身修行之路”,要求各位发展对象要练好本领、发挥作用,在校期间要多与老师沟通,多为同学服务,希望发展对象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是贯彻一名党员一生的问题,通过本次专题讨论,本期的发展对象们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自身的重任,时刻督促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为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