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博物馆里上党课——河海学院参加学校第7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实践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作者:赵树正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201023日下午,河海学院参加学校第74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由河海学院组织员石玲、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昱宁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陈书培带队,河海学院全体第7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

   全体参加师生于下午13:30集体乘坐校车前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全体师生最先参观了重庆黄山抗战旧址群以及黄山陪都遗迹陈列馆,在带队老师以及讲解员细致讲解下,学员们按照从抗战开始到重庆解放的历史顺序,了解了重庆在整个抗战中的关键地位,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重庆的抗战历史。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历史长廊以及重庆抗战历史博物馆陈列室,沿着历史的轨迹,通过一件件历史遗留下来的文物,呈现出一个个感人的抗战故事,一位位生动鲜活为重庆解放,为全中国解放,为全人类的解放事业贡献力量的革命前辈,让师生们对重庆的抗战的历史发展演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这些为了民族复兴而牺牲的革命先烈有了更崇高的敬意。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被伟大的抗战精神深深感染,值此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七十周年之际,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感怀先辈们的艰苦卓绝和自强不息,并积极互相讨论。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练小可同学说到:“通过讲解员对这些历史事件的讲解,给我的感触很大,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抗战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保家卫国,誓死抗战,实现民族复兴,实现共产主义这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刻在骨子里的铮铮誓言”。

   据了解,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实践活动,是河海学院特色党建的生动体现,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感受,现场感悟的方式更加直观地让全体学员对重庆抗战史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增强了学员们的爱国意识,提高了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水平,同时也为河海学院今后开展相关特色党建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