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不忘先烈,牢记历史,青春告白祖国——河海学院分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烈士陵园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作者:文/江湘婷 图/张斯琪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学习活动,在重庆解放71周年之际,河海学院分党校组织本期的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歌乐山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祭奠。本次实践活动由河海学院党建协会承办,河海学院组织员石玲老师、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春玲、数统学院辅导员周琴老师领队,河海学院及数统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2020年11月28号中午13:30,河海学院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们分别乘坐三辆校车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到达陵园后,同学们被分为四组轮流进行祭扫烈士墓活动。  

 

   祭扫活动开始前,各个成员将组长分发的小白花佩戴在靠近心脏的左胸处,而后自发地向烈士们开始了默哀。默哀之后,每组的代表进行发言,来表达他们对烈士们的哀悼以及坚决入党的决心。接着积极分子们有序的向烈士敬献小白花,并绕墓步行一周进行祭奠。在祭奠和参观学习之后,所有人在广场国旗处合影留恋。

 

   在祭奠的过程中,张江旭同学说道:“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里,我们要心存感激,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死难同胞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永远不能忘记,不断激励我们每个人无论在哪一个工作岗位上都要认真工作、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革命先烈为了革命取得胜利勇于牺牲自己的伟大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提醒同学们勿忘先烈牢记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