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分党校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了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作者:文/殷仕明 图/赵树正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19期分党校培训班,培训对象为河海学院入党积极分子90人和数统学院入党积极分子18人。

   1127日下午,开班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始,出席本次开班典礼老师有:河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吴莉老师,河海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副书记、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罗德成老师,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昱宁老师,本次开班典礼由组织员石玲老师主持。

    首先,石玲老师全面介绍了本次分党校的培训宗旨、培训内容及成绩评定,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

   随后,河海学院2018级港越1班学员代表黄清雯同学进行发言。她代表所有学员感谢学院给大家提供的学习机会,帮助大家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同时,她希望所有学员学好专业知识和系统性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做一个专业知识技术过硬、政治素质强的新时代青年。

   本期培训班,有五位优秀的学生党员被聘为“青春榜样宣讲团讲师,他们将站上讲台结合着自身的经历分享他们个人关于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科竞赛、团学活动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吴莉副书记为宣讲团成员代表程平同学颁发聘书。

   接下来,吴莉老师向数统学院参加本次党校培训的同学表示欢迎,并做“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合格好党员”首场专题学习讲座。同时,吴老师也给本次参与培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几点要求与期望:第一、扣好人生扣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第二、担负时代使命。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第三、争做“四讲四有”新青年。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新青年。第四、争做合格好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爱党、信党、跟党走,始终对党保持着纯洁的初心,刻苦学习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要牢记“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校训,矢志艰苦奋斗,争做一名合格好党员。

   课程的最后,由河海学院党建协会组织学员观看“为了和平”主题政论片,让学员们回顾了前辈抗美援朝的艰辛历史。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和首场专题学习,不仅让学员们学习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明确了入党要求,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端正了入党动机,还使全体学员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做“四讲四有”新青年,将自己锤炼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