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讲党课——河海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作者:党建协会宣传部 文/王兆清 蒲江英 图/王兆清 张洁 彭思丹    复审:石玲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同时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并培养出一支政治信念坚定、拥有模范带头作用的队伍,河海学院分党校于2020年3月28日和4月9日为学院分党校第20、21期的214名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开展了系列学生党员讲党课—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次学生党员宣讲团由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穆军帅,全国样板党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周嘉禾,本科生第六党支部赵航浩、谢聪聪以及数统学院党总支本科生党支部的文铭等5名学生党员组成,宣讲团成员均有担任学生会主席、班长等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学习成绩优异。宣讲团成员逐一分享了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科竞赛、团学活动等方面的经验。

 

 

 

赵航浩同学现任港越1802班团支部书记,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奖励八项,校级荣誉奖励十余项。他首先代表所有学员感谢组织提供了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他认为在大学,除了要认真学习,还可以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学习之余,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去荣丰河调研、到百草园走访。既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增长了见识与知识,同时还掌握了运营公众号的技能。在学校,他也参加了许多文艺活动,2019年在舞台剧《人民公仆》中扮演了铁甲村第一书记;在水利创新大赛和挑战杯中,锻炼了自己组建团队的能力,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他说:“我们生逢其时,也责任在肩,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实现自己的一份价值。”

 

 

 

谢聪聪同学是港越1802班学习委员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在大创比赛中获得市级奖项,多次获校优秀奖学金,获得科技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他从中国历史的角度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党,他认为,要读懂历史、读懂了先辈走过的路,才能读懂初心,才能走得更坚定、自信。同时他也带入党积极分子们看到了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不幸分布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让学员们看到苦难一直存在,这个世界有很多变化,又有很多不变。最后,他说要从历史中吸取经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同时告诫此次的入党积极分子要牢记历史,经验靠前辈累积,还要靠自己去悟,担起当前的使命,大国风范,还看我们青年一代!

 

 

 

周嘉禾是河海学院港越1701班学生,平均学分绩点为4.18,目前已推免至天津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在校期间获得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二等奖等奖项37项,其中科技竞赛类奖项21项。她在学习、竞赛、保研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分享了经验与心得。周嘉禾同学给同学们讲解了应该如何利用好自己的时间来做更多的事情。对于想要保研的同学来说,在大一的时候就应该明确目标、认真学习,同时也要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多去图书馆,学好专业知识以及党的思想、理论,做一个具有过硬专业技术知识、良好政治素质的新时代青年。

 

 

 

文铭同学曾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班长,他从不一样的视角来激发学员去思考。他认为,学习固然很重要,但也不应该只是一味枯燥的去学习,还应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现自己的特长。比如在学生工作中历练自己,参加创新创业计划,做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不断的成长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优秀的民族精神,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做一个为中华民族有贡献的大学生。

 

 

 

穆军帅同学是研究生19级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1班学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曾担任河海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班长等职务,他通过真实的案例,告诉了学员们学习党史的意义。他说:“今日的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他的演讲让学员们发自内心的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国家、为民族所做的无私牺牲和巨大贡献。使得本次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历史使命。中国梦不仅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理想夙愿,而且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


 


 

至此,本次河海学院分党校第202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生党员讲党课系列宣讲完美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