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牢记使命传承红岩精神,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河海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作者:文/王兆清 图/王兆清    复审:石玲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21423日下午,河海学院参加学校党校第7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112人在陈昱宁、陈书培、宁晓凤、曾立飞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在党建协会组织下,来到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温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核心内容的红岩革命精神。

QQ图片20210424233957

到达后,各成员以小组为单位进入红岩村参观学习。党支部成员们先后参观了《新华日报》旧址、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南方局和办事处礼堂等处。在一张张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凝结着红岩精神的实物前,队员们对红岩历史渊源以及红岩文化在当代的传承和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一段段视频和历史资料详细地记载了老一辈革命战士坚持抗战,奋斗到底的光辉历程。

说明: C:\Users\20181002\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2.jpg

说明: C:\Users\20181002\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2 (4).jpg

说明: C:\Users\20181002\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2 (3).jpg

随后,成员们进入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红岩革命纪念馆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支部成员们认真参观了馆内藏品和陈列,在多个历史文物前驻足停留,了解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老一代共产党员崇高的革命热情和爱国精神。

 

说明: IMG_20210423_170027

最后,在神圣且庄严的红岩革命纪念馆前,大家庄严宣誓。牢记使命传承红岩精神,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在重庆八年的艰苦奋斗岁月里,正是一个个让人感动的革命故事,一批批不怕牺牲的共产党员,革命同志造就了伟大的红岩精神。叶挺曾说过:“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将我连这活棺材一齐烧掉,我应该在烈火与热血中得到永生。”红岩精神将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不竭的动力,激励着我们奋斗前行!

本次活动举行圆满成功,在回来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在缅怀先烈、铭记英雄伟业时,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感悟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将爱国之情赋予实际行动,刻苦学习,争做红色文化的传承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