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分党校第24、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22年04月13日  作者:文/肖金长 彭思丹 图/鲁杰    复审:陈昱宁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4月8日,河海学院分党校第24、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典礼分别在南岸校区、科学城校区隆重举行。参加培训班的人员由河海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统学院、机关党委财务处教工党支部共计314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分党校校长苗金燕,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分党校副校长吴莉等领导出席分党校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分党校副校长刘增福,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等领导出席分党校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第24期、25期分党校培训班班主任陈昱宁、曾立飞分别介绍分党校培训安排、纪律及考核要求。

河海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李小杰代表第24期培训班成员发言,她谈了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该有的入党认识,并拿出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应有的态度,承诺将积极按时上课、做好笔记、严于律己、遵守纪律、主动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杨杰文代表第25期培训班成员发言进行了发言及宣誓。

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苗金燕在第24期分党校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苗金燕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百年奋斗历史,随后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了解党员的权利义务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要及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真实的反映思想提高过程要把政治追求和实际行动有机统一起来,要把思想上的高度要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

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分党校副校长刘增福25期分党校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刘增福以臧克家的诗《有的人》开头,引出“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以此来激励同学们积极上进。他指出,不正确的入党动机有功利型、虚荣型、盲从型,这是所有人都要拒绝的。刘增福强调要学以明志、榜样示范、教育引导,坚持实践锻炼,落实考核监督。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分党校副校长吴莉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辅导员石玲在南岸校区先后为第24期分党校参训学员授课,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分党校副校长刘增福,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在科学城校区先后为第25期分党校参训学员授课。

学院党建协会组织两期学员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革命先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自我的远大理想而执着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培训班学员

据悉,河海学院分党校第24、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河海学院党委精心策划主办,学院党建协会协办,后期还将开展理论学习、专题讨论、实践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