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争当时代青年先锋--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二、第五党支部实践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作者:文:周洋 图:韩昌洪    复审:陈昱宁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培育青年学子,壮大党组织建设,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河海学院组织带领参与学校第8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前往菁园小区开展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春玲、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罗德成带队。

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曾寄语:“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这一次全体学员们纷纷拿起扫帚、抹布走进菁园小区,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为同学们带来一片整洁的居住环境。

学员们手持扫帚清扫走四周的落叶与灰尘,用抹布仔细擦拭干净楼道及洗阅中心的栏杆和门窗。从细小做起,从大家所需要的地方做起,五四精神从整洁的环境中缓缓流露,青春的汗水在此挥洒。

此次实践活动,再一次深化了学员们要不断锤炼自我、伏案钻研、躬身实践的思想,誓以青春之我、强国有我之姿,勇立时代鳌头,争当时代青年先锋,将青春的热血奉献给党和人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