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分工会2019年庆祝“三·八”妇女节节活动之“小资女神咖啡品鉴”活动

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作者:苏琴    复审:苏琴    终审:苏琴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分工会

为了庆祝“三·”妇女节,河海学院分工会按照校工会的要求,精心策划,组织了系列活动,其中38日下午是“小资女神咖啡品鉴”活动。

38日下午14:30,女教职工们集中乘车前往重庆天地一家一饮咖啡厅,开展咖啡品鉴活动。咖啡厅环境优美,女教职工们三五成群坐在一起,一边品尝咖啡,一边听资深咖啡师讲解,学习关于咖啡的产地、咖啡豆的品种、咖啡烘焙的时间、各种咖啡的名字等等知识。平日里总是解答问题的老师此时变成了爱问问题的学生。

理论必须结合实践,咖啡师现场教大家怎么制作一杯手冲咖啡,怎么研磨咖啡豆,怎么冲调,怎么控制水的温度和冲调的速度,女老师们听得认真,学得仔细。

咖啡师演示结束后,杨玺老师还亲自动手操作了一遍。经过大家的品尝对比,同样的咖啡豆,同样的仪器,但是冲调出来的咖啡味道的确是不同的。品着自己动手制作的咖啡,又别有一番滋味。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轻松愉快的活动使大家放松了心情,振奋了精神,女职工们又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