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分工会组织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作者:苏琴    复审:苏琴    终审:苏琴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分工会

为了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海学院分工会于11月15日下午组织教职工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重庆建川博物馆位于重庆市谢家湾付家沟片区,是重庆抗战兵工厂旧址公园的重要主城部分,包含兵工生产防空洞53个,前身为解放前国民政府兵工属第一兵工厂。建川博物馆利用了其中24个防空洞,打造成兵工属第一工厂、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等8个主题博物馆。展陈包括60件国家一级文物在内的各类文物藏品,主要包括抗战、兵工、民俗、红色年代等近现代史料、物品。  

 

 

 

走进博物馆,大量重庆抗战遗产文化展品呈现在大家眼前,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品,一出出鲜活的场景再现随着讲解员的介绍教职工们仿佛沉浸在时空隧道,或认真倾听、或仔细观察、或交流畅谈。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教职工们认真品味过往的苦难艰辛,刻骨铭记先辈的浴血抗争;深刻体会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艰苦卓绝、勇于奋斗的民族精神;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社会多做贡献,创造美好未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