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排除万“篮”“球”得胜利——河海学院分工会2021年集体健身暨教职工篮球赛运动员选拔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作者:苏琴    复审:苏琴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分工会

排除万“篮”“球”得胜利——河海学院分工会2021年集体健身暨教职工篮球赛运动员选拔活动

2021423日下午,河海学院分工会组织的集体健身暨教职工篮球赛运动员选拔活动——排除万“篮”“球”得胜利,在菁园小区篮球场拉开了帷幕。

为了搞好本次活动,分工会精心策划,多次开会讨论,制定出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在学院QQ办公群大力宣传,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营造气氛,吸引教职工参加——来吧来吧,相约交大,相约在周五的篮球场下,来吧来吧来吧来吧,集体活动不能少了你我他(她);十里春风,不如大家一起“疯”;人间四月天,有你就是艳阳天。

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支持,虽然当天下午学校、学院还有其他一些安排和会议,还是有50多名教职工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活动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集体对抗赛和个人技能赛。集体对抗赛随机将男女教职工平均分为两队——“河”你一起队、“海”好有你队,寓意河海学院团结奋进的集体精神。队长分别由余葵和童思陈两位资深教授担任。集体对抗赛又分为三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单人运球上篮接力,第二个项目是双人运球上篮接力,第三个项目是三人背靠背运球接力。既考验个人的运动能力,更体现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场上队员们为了各自的队伍奋力拼搏冲锋陷阵,场下拉拉队员也高声欢呼加油助威。个人技能赛,参赛选手每人投五个球,比谁投的准。大家围成一圈,篮球爱好者们对参赛选手的动作技术现场指导点评,帮助其提高。有趣的活动让活动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愉快的笑声飘荡在球场上空绵绵不绝。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心情。特别是打破小组界限的随机组合,让不同系部、不同科室的教职工拉近了彼此距离,也在团结协作中将“河海一家亲”的情感得到升华。开展积极有趣的文体活动,也是学院分工会“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今后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提升校园文化,促进教职工精神文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