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劳动节特别报道】挥洒汗水倾情教育,激昂青春再创新功——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获好评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作者:潘伟亮、苏琴    复审:苏琴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分工会

五月,欢庆着劳动挥洒的汗水,纪念着青春沸腾的时光。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河海学院有这样一帮人,为专业评估(认证)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假期几乎没有休息,他们就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的老师们!在院领导杨胜发教授的统一指挥下,在系主任陈垚教授的精心部署下,给排水系的老师们不辞辛劳、无私奉献,拧成一股绳,顺利完成了各项专家进场前的准备工作。袁绍春老师不辞辛劳,主动请缨,日夜坚守在学院办公楼里,与工人师傅们吃住在一起,时刻督促着系部办公室的整改和装修工作。由于大货车不能白天进市区,赵德强老师为了确保从外地购买的实验仪器安全顺利地运输到场并完成安装,在实验室工作到深夜凌晨。刘非老师随时待命,与制作系部文化墙宣传板的广告公司工作人员密切联系,确保宣传版内容的完整无误。

 

 

 

 

59-12日,住建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专业评估(认证)现场考查。

59日星期天是专家们抵达重庆的日子,系部老师和学院部分负责老师们一早来到学校,搬运打印机、电脑等物品资料到专家入住的酒店。下午,学校赵明阶副校长、教务处杨林处长、学院王多银书记、杨胜发院长、综合办李锐主任、系主任陈垚都早早地在酒店门口迎接专家,查看见面会的会场布置情况。为第二天的见面会等后续日程安排做准备,直至夜里凌晨1点多,袁博杰、刘非等几位老师才最后离开。

 

第二天上午的见面会,给排系的陈垚教授作了半小时的专业建设情况汇报,系部其他老师都在现场随时待命。随后,专家组一行考查了图书馆、校史馆、心理咨询中心和专业实验室、仿真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力学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等教学条件,蒋晖老师赵德强老师孙姣霞老师分别就图书室和实验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向专家们做了详细介绍。

 

 

 

 

 

考查毕业班的毕业设计情况黎琪、毛羽丰、蒋彬、蒋晖等几位老师在现场为专家们进行引导和解释。下午,专家们在学院3楼进行各项资料的审查,陈垚、秦宇、余薇薇、潘伟亮、袁绍春、黎琪、袁博杰、刘臻、刘非等老师在房间外等候,随时为专家们答疑解惑,寻找需要的资料。

 

 

 

511日,专家们分几路,一路去了科学城校区听基础课,一路前往科学城校区参观化学、水力学等实验室。杨威老师细致服务,确保专家用车。下午,几位专家分别对学校学院的管理人员、在校生代表、毕业生及用人单位代表、教师代表等进行座谈,系部的陈垚、蒋彬、蒋晖、李聪、毛羽丰、刘臻、刘非、黎琪、秦宇、余薇薇、潘伟亮、袁绍春等老师提早做好了准备。同时,下午还有专家对张先炳老师和秦宇老师所上的专业课进行聆听。完成访谈和听课的专家们继续回到学院3楼审核评估材料,阙思思、张先炳等老师等候在现场提供服务。当天晚上,专家们在酒店会议室进行商讨,陈垚、秦宇、余薇薇、黎琪、袁博杰、刘非等老师在会议室外等候至深夜。

 

 

 

 512日上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副校长王平义、赵明阶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河海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在本次专业评估(认证)过程中,给排水系的全体教师们表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打铁还需自身硬,更展现出给排水专业在教学、科研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本次评估得到所有专家的一致好评,为学院长足发展的画卷又增添上漂亮的一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