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岗位职责暨部门工作职责(试行)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作者:罗德成    复审:罗德成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团委

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岗位职责暨部门工作职责(试行)

学生会主席团工作职责

1.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宏观指导和学院党政的具体领导下,负责主持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全面工作,积极与学院各部门联系,主动参与学生事务管理,切实维护学生权益。

2.定期召开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会议、部门工作会议、全体成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征集意见建议,安排工作任务,传达上级精神。  

3.讨论并制定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计划、活动方案等,拟定学院团委学生会活动总结、工作总结等,讨论决定学院团委学生会有关事项,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开展工作,负责各部门的日常管理工作。  

4.抓好学院团委学生会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其政治觉悟、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牵头负责换届选举、成员招募以及学生干部培训、考核与评优工作,负责团队文化建设。

5.积极维护和代表学生利益,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  

6.积极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岗位职责

1.负责本部门的日常工作,工作接受上一级负责人指导。

2.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计划的实施与后期的总结工作。

3.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学生会干事岗位职责

1.协助部长(主任)、副部长(副主任)工作,并向上级提出有创意的、有新意的建设性意见。

2.工作踏实,积极主动,积极完成本职工作并及时报告工作进展情况。  

3.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学生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1.具体负责学生会的会务安排、事项通知及资料建档存档等日常工作。

2.具体负责汇总收集各部门材料,并进行整理、分类和归档管理,负责初拟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通知文件、汇报材料等各类文字材料。  

3.具体负责协助主席团对各部门工作情况、各部门学生干部表现进行综合考评,督促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和具体任务的完成落实。  

4.具体负责对外联络拓展,协调“市民学校”共建事宜,切实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积极扩大团学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5.具体负责活动经费的结算和办公用品的管理。  

6.负责会议考勤、会议记录和值班安排。  

7.积极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学生会组织部工作职责

1.具体负责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注册、团费收缴、关系转接等工作。

2.具体负责提供团组织生活的内容和材料,加强对各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检查和指导。  

3.具体负责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以及团组织工作的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4.具体负责班团干部参加学院会议的考勤和工作情况的考核,团内评优评先等相关工作。  

5.具体负责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和发展对象候选人(“推优”),协助党支部做好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相关工作。  

6.具体负责学院团校的日常运行和学生干部的培训。  

7.积极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学生会宣传部工作职责

1.具体负责学生会整体形象设计策划,依托海报、橱窗、手册等形式,更新观念创新载体,全面展示团学工作成效。

2.具体负责对团学宣传工作进行整体的规划,积极做好正面宣传、舆论引导工作,让广大同学更加了解学生会,踊跃参加学生会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  

3.具体负责对学生中的好人好事、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负责收集报告学生思想动态。  

4.具体负责团学活动的场景设计、摄影摄像、新闻报道、推广运用等相关工作,全面提高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5.具体负责团学活动的网络宣传设计,运营“水韵河海”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和发布团学动态和活动报道。  

6.积极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学生会学习部工作职责

1.具体负责承办具有河海讲堂等学术讲座和“学海争锋”等经验交流会。

2.具体负责开展专业技能竞赛、科技创新大赛和创新创业活动。

3.具体负责学风建设工作,指导班级提高英语、计算机过级率和考试及格率。收集和了解同学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

4.积极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学生会文艺部工作职责

1.具体负责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利于学生身心健康,丰富课余生活的文艺活动,负责组织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文艺活动。

2.具体负责发现和培养文艺骨干力量,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各种文艺活动,增加同其它院系的联系和交流。

3.具体负责大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工作。

4.积极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学生会体育部工作职责

1.具体负责组织开展体育竞技比赛,增强同学健身意识,锻炼同学体质体魄。

2.具体负责组织学生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等日常训练和校级比赛。

3.具体负责组织参加校级运动会和学校举办的体育比赛。

4.积极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学生会社团部工作职责

1.具体负责指导学生社团的日常管理工作,指导学生社团开展活动。

2.具体负责推动学生会与学生社团的联系和互动,互相促进工作。

3.具体负责社团材料的汇总和存档。  

4.具体负责青年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登记、注册、管理等相关工作,负责完善青年志愿者网上注册系统。  

5.积极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学生会实践部工作职责

1.具体负责暑期“三下乡”、寒假招生宣传等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协助完成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材料的撰写、汇总和上报。

2.具体负责对接宣传部制作活动幻灯片、视频等,负责活动中电脑与多媒体的调试、操作、控制等技术问题与相关工作。

3.具体负责协助开展带薪实习、专业实习以及就业创业等相关工作。  

4.具体负责学生寝室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推动学生寝室文化建设。  

5.具体负责学院大型活动志愿者招募及组织工作。  

6.积极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说明:各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的学生干部岗位设置及工作职责参照《河海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岗位职责暨部门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