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榜样的力量】郭毅—舞动青春,人生本多彩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作者:双福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周娅楠\孔巧灵\程钰珊\唐龙波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双福团总支学生会

郭毅,女,河海学院2017级水利类本科生,双福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河海学院健美操队长,水利类1706班班长。曾获得2018年重庆交通大学精神文明先进个人,2018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全国总决赛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重庆交通大学2017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女子异程接力第一名、女子4×100第二名,2018河海学院体育先进个人、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奖项。作为学生会副主席,郭毅一直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活跃于院级、校级、省级各种舞台,在展示个人风采的同时为宣传河海文化、打造品牌活动做出了贡献。同时,作为班长,她有效调动了班上同学参与文艺活动的积极性,助力班级文化建设,推动班级多样化发展,得到同学们的点赞。

郭毅(第一排左起第四)参加全国排舞总决赛合影

院校平台助成长,台前背后有师生

“很多角色我都是半路出家,对于工作我也不是轻车熟路的,只能边做边学”对于她所获得的种种荣誉,郭毅谈到三点感受:第一是感谢,感谢学校的平台、各位老师的信任和团队成员的帮助,让她能尝试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在舞台上绽放风采。第二是感动,回想起大学参加的各类活动,鲜花与掌声固然光鲜,但背后辛勤排练的汗水与无数推倒重来只有她自己知晓。第三是感恩,暑期集训,每天都特别热特别累,但是却是她最享受的时光,因为有牟雨兰老师和队友们在带领她从无到有一点点进步。

谈及啦啦操的创作时,郭毅感慨道:“从无到有是很难的,从有到多则很容易。追寻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尽管一路坎坷,也乐此不疲”。她指出,好的灵感不会从天而降,为给作品注入新鲜的血液,她会看大量的视频,即使不一定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但能提供更多新的思路,使她的创作锦上添花。校运动会、校春季健美操比赛,学院老师以及同学们一直鼓励我们,为我们提供中肯的建议,正因为有师生的鼓励,队伍才能在舞台绽放光彩。

聚众人之力,则无不胜

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把控力与大局观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对于团队的合作,郭毅说道:“共情感十分重要,除了要能够发现每个人不同的潜质外还需要考虑到每个队员的想法,能够从他们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而作为参与者,虽然不要求对于宏观的把控,但也要知道大致前进的方向。这样才能帮助一个团队走得更远。”一人之力终究有限,想要取得更高更远的成就往往需要一个团队的齐心协力。聚沙成塔,聚水成海,她用自己的努力和与团队间的默契配合,获得了市级、国家级的种种奖项。对她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奖章,更是团队的荣誉与付出的见证。

高效生活,方可从容淡定

身兼多职,郭毅的工作学习是十分忙碌的。对此,她表示“凡事都有轻重缓急,要能够分清楚哪些事是需要先做的,再根据事情的安排调整自己的时间。同时也要充分利用零散的时间,化零为整,从而不断地充实自己。”同时,郭毅还提到效率的重要性。不管有多少比赛,多少工作,或者多少排练,她每周都会静下心来,审视自己的现在,沉淀自己的过往。坚定自己所热爱的,不断完善并充实自己绽放自己。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的头脑保持清醒,更好地去平衡工作。  

结果固然重要,经历仍旧珍惜

优秀的人是骨子里带有的谦逊。对于自己,郭毅表示自己算不上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她认为自己在许多方面还有所欠缺,她一直都在路上努力成就不一样的自己。在谈及结果与过程时郭毅说:“我很喜欢成长这个词,我觉得不管你有过怎样的一段经历,都能从中有所收获。我们不必太执着于结果,尽人事听天命,做事尽心尽力,做人问心无愧,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只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好,哪怕只是一点点,也将慢慢接近自己所追寻的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