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云南文山州报道我院2011级地质校友杨成虎先进事迹

日期:2019年05月05日  作者: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播电视台

壮丽70年 青春最美丽丨杨成虎:青春 在地平线下闪光!

 

他是央企中交二航局的一员,二航局“争科技领先,创管理一流”的企业精神、与“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他是央企青年的典范,也是文山青年的杰出代表。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这位中交二航局的优秀青年。

我叫杨成虎,今年27岁,现在是中交二航局文马高速TJ-3标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宣传委员、工程部副部长、工区长。走出校门后,我就来到了文山,参与文山州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到现在已经有四年了。

每天早上7点半起床,8点准时出发去工地,到工地后,首先要看的是隧道监控,看看监控是否运行正常,进行进洞登记,刷卡进洞。

进洞后的主要工作是察看掌子面围岩情况,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优化设计变更,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质增效贡献力量。若有违规作业,马上指正。同时,向现场带班和队长、现场技术员了解施工过程中有些什么困难和问题,若发现问题就和工人师傅们一起探讨,向前辈们请教,尽快将问题解决。

坡脚3号隧道因地质复杂,岩体较破碎,突水涌泥较为严重,岩溶发育区溶洞较多,施工风险高,难度大。所以每次进洞之后看的时间最长。

在突水涌泥严重处及溶洞位置,我们通过采取超前探水、洞内超前大管棚、掌子面封闭双液注浆、纵向钢支撑、排水管加密、护拱等措施,严格控制开挖进尺,按照设计及规范施作超前及锁脚小导管,并进行相应的操作 。有问题大家说出来,讨论,最终形成施工方案,进行突水突泥等复杂地质处治。

每进一个隧道都要都要察看现场施工情况,记录施工进度,清点现场物资存量。

进行T梁架设,架设过程中主要的难点就是架桥机过跨和边梁架设,技术要求高,T梁安装要精准到位,且T梁架设是高空作业,在架桥机过跨时一定要选在晴朗天气,大雨天气及风大的时候,确保架桥机的稳定是首要工作。

路基上,平整度、层厚控制、填料粒径是我们重点的检查项。  

差不多8点钟,到办公室进行相关资料的完善。对比分析当天的物资使用情况及现场进度。另外,写新闻稿,打开中交二航局“党员小书包”进行党建知识学习。

文马高速的建成,将使得文山至马关由原来50分钟的车程缩短为20分钟,成为马关至文山最便捷的快速通道。为文山区域经济发展产生促进作用。我们中交二航局一直秉承“干一项工程,交一方朋友,树一座丰碑”的理念,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造福一方百姓。

文山视听链接:http://www.wsrtv.com.cn/news/20190502/88602805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