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实习简报】2015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中交二航深中通道s04合同段项目部

日期:2019年02月26日  作者:港航1501班 赵久慧    复审:罗德成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年2月24日上午,在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喻涛老师的带领下,港航系2015级的13位同学从重庆西站出发前往中山南朗,并于当晚七点抵达实习地点。到达实习地点后,同学们熟悉了解了该项目部营地分布和人员结构。晚餐后,在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领取了生活用品,并前往宿舍整理床铺。一切收拾完毕后,喻涛老师为大家开了一个简短会议,着重强调了实习相关要求:1、要按规定作息时间作息,2、保持良好形象,按时按量完成实习日记,3、遵守劳动纪律,注意生产作业安全。

次日上午七点半,同学们统一在项目部办公楼下集合。清点完人数后,同学们开始参观项目部展板,展板介绍了该项目的相关情况、项目部人员构成以及相关施工要求。参观完毕以后,同学们前往项目部会议中心,由工程部李部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深中通道的工程概况,重点讲述了由中交二航局承包的S04标段具体情况以及施工工艺,并为大家发放了一些图纸,以便于大家的理解和学习。

上午10点,安全部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做了实习上岗的安全培训。讲解前,大家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深受感触,在听完培训后,让同学们了解了安全帽,安全带,救生衣的重要性,工地无小事,安全最重要。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统一在会议室学习工程图纸,查看相关工程材料,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实习中有所收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