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实习简报】河海学院2015级地质工程专业在渝北区古路镇开展集中实习

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作者:地质1502班 黄子晏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228日,河海学院2015级地质工程专业师生前往古路镇顺天桥危岩带应急治理工程的施工现场开展了集中实习。本次实习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加深对危岩治理工程的认识,以及对锚杆挡墙施工过程的理解。实习由唐芬、唐良琴、阿比尔的、周正四位老师带队,46名同学参与。

 

 

早上9点,全体成员集合完毕后乘校车前往渝北区古路镇顺天桥,途中老师们就内环快速路旁的格构进行了简要的讲解。到达目的地后,南江地质勘察设计院的何监理带领大家进入到古路镇顺天桥危岩带应急治理工程的施工现场。首先,何监理就该危岩治理工程作了整体介绍,他告诉同学们该工程施工过程中不能满足最初的设计要求,所以进行了动态施工。

 

   随后,老师们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肋板式锚杆挡墙的设计原则、施工方案、施工工艺、构造要求等内容。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表现积极,踊跃地向老师们提出问题,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对于危岩治理的实际施工方法和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