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实习简报】2015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

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作者:港越1502班 吕宣    复审:罗德成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专业理论知识必须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学以致用。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19年2月25日,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港航系开始了2015级本科生设计院实习。设计院实习作为我院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在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实习在重庆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进行,实习成员分为两批,分别在工程总承包部与工程规划部进行实习。目前,实习同学已经进行行业规范学习、港口现状图修编、设计图纸绘制等工作。在此期间,同学们收获了充实的实习经验与专业技能。  

张同学说:“实习这几天,我们经历了朝九晚五的辛苦生活,熟悉了建筑软件的使用,也见证了一张张图纸诞生的过程,虽然很累,但是学到不少东西,我觉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周同学认为:“几天的实习生活虽然很辛苦,但这次机会也加深了我与同学间的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事情,每个人的优点都值得我去学习。”

总之,本次实习是极其宝贵的经验积累与技能学习过程,给了同学们一个在走入社会之前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锻炼机会,,让同学们对设计院的工作有了较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在实践中能够磨练自己的意志,认识专业知识上的欠缺,有针对性的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

相信我系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一定能够获得丰硕的成果,同时在此也预祝参加本次实习的全体学子实习顺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