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实习简报】2015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中交一航局总承包分公司莆田石城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19年03月04日  作者:港航1504班 张泽、刘余    复审:罗德成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年2月24日,由徐绩青老师和10名河海学院港航专业2015级的实习团队到达福建莆田石城中交一航局总承包分公司第五项目部,在项目部负责人的安排下,同学们很快落实了住宿情况和领取了生活用品。

次日早上7点30,实习团队聚集在项目部会议室,由项目部负责人给同学们讲解项目部工作概况以及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该项目为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一期项目,位于南日岛东北侧海域,该风机基础主要采用高桩承台基础型式。

接下来的几天,在工人师傅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项目部附近的北码头以及钢筋加工场。北码头主要用于员工出海和物资运输,加工厂用于风机承台下部的钢筋构件加工。其次,由项目部安排各个部门的负责人给同学们讲解相关的知识:实验室主任讲解粉煤灰混凝土质量及其配合比,合约部讲解有关承包合同和招投标的相关内容,工程部李工讲解本项目部工作进度,轮机部介绍船舶租赁和施工设备管理,安全部培训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在这一周的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深刻的体会到了顺利完成一个项目的艰辛,充分发扬了交大学子的求学好问,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