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实习简报】20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

日期:2019年03月05日  作者:给排水1503班 吴攀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225日,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巩固专业理论知识,增加应届毕业生的竞争优势,在学校积极鼓励和老师的帮助之下,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的3名同学在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毕业实习。

在最近实习中,同学们已经学习了行业规范以及相关绘图软件的使用,如CAD 、鸿业等;并通过统计不同工程的给排水管道长度、编写主要设备材料表、道路雨污水管道设计等设计院的实践经验,同学们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不仅仅提高了自己的绘图能力,而且将自己的理论知识能同实际更加紧密的联系起来,使得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更加清晰。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严谨认真,吃苦耐劳的品质,对于同学们在职场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砂始到金”,实习是我们走上工作岗位第一步,愿我河海学子以此诗共勉,努力拼搏,在工作岗位上再谱华章。

关闭